• 在线读报

刘忠成:当接地气的人大代表

2019-01-02 10:02:12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他,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然而,他却以高尚的品德、辛勤的劳动,和他纯朴善良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真善美的赞歌,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树立了环卫工人良好形象。他,就是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三明市梅列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突击队队长刘忠成。

近“知天命”之年的刘忠成壮实而淳朴,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长期的室外环卫生涯,使得他的面颊早已失去了细润;常年的紫外线辐射,使得他的皮肤变成了紫红;终日的工作辛劳,使得他的青春增添了苍老。他给记者的感觉是诚实而沉稳,憨厚而机灵,说他“最接地气”,一点也不为过。

“当选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是选民对我的信任,我感到职责神圣,使命光荣。今后,我要在做好环卫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决不辜负人民赋予我的神圣使命!”谈到人大代表的身份,刘忠成很自豪地说。

回想环卫生涯,刘忠成不曾忘和同伴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也不曾忘和同伴们午饭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还有和那些朴实的同伴如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他心里清楚地深知,“城市美容师”的美称伴随着每一位环卫工人肩上所负的责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忠成的付出和辛苦赢得了各级领导、身边同事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一位好同伴、好榜样;在市民的印象中,他是一位好环卫工人。如今,他也在人大代表履职的路上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根据平时工作情况,听取民意,总结成文字,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大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执法力度,杜绝市民、商户向街道乱扔、乱倒现象的建议》《关于加大垃圾分类管理的宣传,使市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的建议》以及《关于弃土车“滴洒漏”的整治建议》。

这三个建议,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给予了相应的回复。其中在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我市目前正在制定三明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已确定梅列区为三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梅列区正在着手制定辖区生活垃圾试点工作方案。

“当代表就是要为人民,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就不能真正代表人民。”来自基层的刘忠成这样认为。他把当代表作为一种责任,为民解难,为民谋利,为民代言。这就是刘忠成,一个善良而朴实的环卫工人,三明环卫人的骄傲,广大市民心目中的楷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