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北部地区持续低温冰冻 电力部门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2019-01-03 10:42:07吴学生 唐 伟 吴登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覆冰毛竹进行砍伐和清理

东南网三明1月3日讯 (通讯员 吴学生 唐 伟 吴登洲 文/图)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福建北部地区持续维持低温冰冻天气,其中,福建建宁、宁化、泰宁、清流等县城,陆续迎来降雪。低温冰冻的天气也给多地交通、电力、农业生产等方面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银装素裹

在建宁金饶山、宁化高峰山、泰宁峨眉峰等高海拔地区,银装素裹,冰霜凝结成雾凇。而当地电网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现象,线路周边的部分林木因结冰倒伏,严重影响供电安全。

  

供电部门抗冰抢险

从元旦节日放假的第一天开始,当地供电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近20支约300人的抢修队伍,不间断对户外线路开展特巡,对近150处线路周边垂度过大的覆冰毛竹进行砍伐和清理,着力消除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  

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的高峰村、高地村等高海拔山区,大量树木、毛竹被冰雪覆盖,部分供电线路也出现覆冰现象。当地供电部门抗冰抢险队,深入高海拔山区高峰线941线路和平埔线943线路部分杆段现场进行抢修,清除该线20多千米覆冰的线路,并清砍了该线路走廊危及电网的树株600多株,确保了畲族乡群众节日期间无停电。

  

供电部门抗冰抢险

截至今日上午8时,个别受影响的群众供电均已恢复正常。  

雾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