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加大餐厨剩余物收处力度

2019-01-05 11:53:17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全国首批餐厨剩余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全省唯一的试点城市,我市不断加大餐厨剩余物收处工作力度,2009年1月至2018年1月,市区餐厨剩余物共收集量130682吨,日均收集量为37.87吨,去年8月至今,市区餐厨剩余物共收集量7372吨,市区餐厨剩余物日均收集量提升到49吨。

上月20日起,三明市城市管理局餐厨剩余物执法大队从三元、梅列两区各增加抽调2人,加强执法队伍人力保障,每天从7:00至22:00,利用错峰时间,对各集体供餐单位、各餐饮服务单位等产生的餐厨剩余物进行检查,禁止随意和私自交给不具备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的单位与个人。

同时,对梅列、三元所有餐饮单位开展新一轮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逐条街巷逐个店铺签订《关于做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承诺书》。截至目前,共摸排登记市区餐饮单位570家,签订承诺书570份,同时延长餐厨剩余物收处半径,增加乡镇餐饮单位274家。近一周来,市区餐厨剩余物日均收集量上升到52.66吨,有效促进市区餐厨剩余物基本做到应收尽收。

目前,市区餐厨剩余物处理按保底收运量每天30吨计算,市里给予的收运补贴从原来的89元/吨提升至103元/吨。同时,建设了地磅计量、远程监控系统,组建综合执法队伍,从源头控制、中间收运、终端处理等各环节进行规范监管。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