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加油员寒夜救助摔伤摩托司机

2019-01-07 09:50:00魏奕贞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7日讯(通讯员 魏奕贞 林晓春)上个月15日,时针指向5点钟,寒冬的凌晨天还黑着。只见一个戴着头盔的20多岁小伙子,一瘸一拐地走进中石化三明分公司吉口加油站,隔着玻璃向在值班宝内的加油员吴丽华求救:“阿姨,阿姨,我骑车摔伤了,能帮我打一下120吗?”

吴丽华定睛一看,伤者此时穿着单薄的外套,站在那里瑟瑟发抖,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她立即从值班室里出来,将伤者扶进便利店,倒了杯热茶给他暖暖身。看到伤者衣服上带着血迹,外裤磨破处,膝盖上鲜血直流。

“我帮你稍微处理一下伤口好吗?”“你还会处理伤口?”伤者有些怀疑地看着吴丽华。“我们平时有做预案演练,简单的伤口处理还是懂的。”“那太好了,谢谢你!”伤者感激地说道。

吴丽华找来了剪刀,帮他把磨破的裤子剪开,查看了下伤口,从急救箱里拿出药棉、云南白药创口贴给他进行暂时性止血处理。然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120期间,吴丽华还帮忙联系了伤者家属,告知了小伙子的伤情。不一会,120急救车来了。临上救护车前,受伤的小伙子对中石化加油员吴丽华的义举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