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跆拳道联赛 上演功夫“大片”

2019-01-08 10:00:30许 琰 陈光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通讯员 陈光铨 文/图

元旦期间,2019年中国(沙县)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暨“功夫时代”跆拳道城市对抗赛在沙县体育公园鸣锣开赛,来自福建、浙江、广东等6个省的29支代表队共504名选手参赛。

“带孩子来看看,看他有没有兴趣,到时候想不想去学。”听说有比赛,市民林先生早早地就带着孩子抢占了一个好位置。在随后进行的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上,来自省内外的青少年选手在竞技、品势、控腿王、快腿王等多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依据年龄以及红、绿、蓝等段位级别进行800多场次的分组对抗,赛场上个个顽强拼搏,动作刚劲有力,令现场观众加油助威声不断。

“他们都很厉害,腿踢得很高,有的人可以跳起来把砖头踢飞了。”扣人心弦的比赛让不少第一次接触跆拳道的孩子兴奋不已。这次比赛共分为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和“功夫时代”职业跆拳道城市之间对抗赛两大部分。作为赛事的一大亮点,城市之间对抗赛在201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曾俊滔和2014年、2016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男子58公斤级冠军陈成志的对决中拉开帷幕,在3局6分钟的比赛中,下踢、侧踢、后旋踢……双方运用高难度动作你攻我守,向现场观众展现职业选手的实战水平与跆拳道功夫魅力。

“为了保障赛事的专业性,这次比赛邀请了省级以上专业裁判50多人,其中国际级裁判3名,国家级裁判9名,是历年三明跆拳道赛事的最高水准。”竞技、品势双国际级裁判理同新介绍。此次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是相关联赛在福建省的首站比赛,赛事前期已先后在成都、宁波、佛山等20多个城市举办。作为三明地区面向大众的跆拳道大型赛事,促进了各城市间跆拳道交流,为更多跆拳道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目前,三明各县(市、区)共有跆拳道培训机构50多家,学员3000余人,本次赛事大田、尤溪、将乐等县均有队伍参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