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大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2019-01-09 09:58:17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长余红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补齐社会事业短板。着力优化教育布局,缓解供求矛盾,实施公办幼儿园、城区中小学扩容等工程,新增学位1.16万个,逐步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

织牢民生保障网络。把稳定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继续实施“十百千”创业创新计划,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以上。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等相关政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

推动文化共建共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以“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志愿之城”为统揽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诚信三明”建设,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着力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五个专项治理,加强信访问题化解息访,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平安三明”建设成效。深化“七五”普法,推进“法律六进”和法治创建活动。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用“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明日报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