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0 09:52:3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大会应到委员337人,出席委员3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朱昌贤、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蒋先东、包萍、董明。

杜源生、余红胜、黄建平、王刚、黄建波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大会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蔡光信主持会议。

大会发言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8位委员在发言席作专题发言,第二阶段由各位委员即席发言。委员们围绕加快建设新三明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专题发言中,姜超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发言;赖荣委员作了题为《关于打造诚信社会,促进社会安定稳定的建议》发言;陈飞斌委员作了题为《关于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发言;罗兴禄委员作了题为《关于深化我市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发言;沈杰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我市区域协同发展的建议》发言;蔡建境委员作了题为《关于打响我市“朱子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发言;胡艳华委员作了题为《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发言;罗应贵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坚持科学引导,推进特色农业发展的建议》发言。

大会即席发言阶段,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余英然、庄承淮、雷贤伟、郑怡光、李蓓、陈高刚、聂书宁、王加文、黄海滨、陈颖、何敏雄、孙元玲、李国勇等13位委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别从提振信心加大政策扶持助推企业发展群众增收、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范小区业委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存量垃圾处理、加快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蜜蜂产业助力精准脱贫、加强和信教群众联系、深化我市行政审批中介市场化改革、推动我市学前教育普惠均衡发展、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将部分Ⅱ类疫苗接种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及新农合报销范畴及关注群众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建议。

听取大会发言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指出,大家提的意见建议选题准、内容实、建议好,把住了发展脉搏、彰显了务实作风、体现了参政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杜源生希望,政协委员要找准切入点,在选题上再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任务,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精准度。要把握关键点,在调研上再深入。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实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切合实际、务实管用。要夯实落脚点,在能力上再提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自觉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实践,加强实践,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汲取群众智慧、汇聚界别共识,使议政建言的站位更高、视野更宽、思路更活,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明省政协委员等听取大会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