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平安梅列.无毒校园--梅列区积极建设“林则徐禁毒宣教室”

2019-01-11 11:01:15林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1日讯 (通讯员 林欢 文/图)人一旦染上毒品,人生的道路将被改变,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真可谓是毒品之祸猛于虎。为了切实加强对辖区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从去年11月份开始,在梅列区禁毒委的统一部署下,辖区8所中小学校建设了8个林则徐禁毒宣教室。

建设林则徐禁毒宣教室,是梅列区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关于组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部署的重要举措,区禁毒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实地进行检查指导。

禁毒委、禁毒办领导多次实地到各校对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三明八中是该辖区林则徐禁毒宣教室中最早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的宣教室。该宣教室占地面积120平方,设有4个功能区。中间区域设置为影像播放区,可以为参观者播放禁毒视频、电影、以及公益广告等。四面墙体设置为图文展示区,主要设有禁毒前言、三明市毒情、禁毒宣誓誓词、禁毒历史、毒品种类以及禁毒相关危害的介绍。宣教其中的一角设置为毒品展示区和体验互动区。毒品展示区主要是展示毒品的仿真样品以及禁毒的教育教材。体验互动区主要通过VR眼镜,让参观者能身临其境的了解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

省委政法委领导参观指导三明市第八中学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建设

辖区各校负责人参观学习三明市第八中学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建设

梅列区除了三明八中,还有梅列区东新小学、梅列第二实验小学、洋溪中心小学、第一实验学校、洋溪中学、三明六中、三明十中等共8所林则徐禁毒宣教室,截止目前已全部竣工。

三明六中禁毒阶梯教室

第二实验小学禁毒宣教室配有VR眼镜

禁毒宣教室建成之后,各校充分依托此优势资源,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片、进行禁毒宣誓、举办禁毒知识讲座、禁毒黑板报比赛等。

各校禁毒小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上街进行禁毒宣传

在梅列区建设林则徐禁毒宣教室,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它是顺应当前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新要求,是实现青少年学生禁毒教育常态化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梅列区计划将在其余的学校推进这项工作,让辖区所有的中小学校都拥有自己的禁毒宣教室,使梅列所有在校的中小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受到生动而深刻的禁毒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