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建宁消防大队应邀为中铁十一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9-01-11 11:57:59廖小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

东南网三明1月11日讯(通讯员 廖小兰)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1月7日,三明建宁消防大队应邀走进中铁十一局为全公司4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

演练现场

培训上,大队指战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当前冬季火灾特点和参训人员的工作实际,从防火、灭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疏散撤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根据中铁十一局公司事先制定的疏散演练预案,随着警报响起,在大队指战员的组织引导下,公司参训人员有条不紊地躬身低腰依次通过消防通道向前操场进行疏散,办公室休息处出现险情,有一人员受伤滞留,需紧急救援。此时,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灭火,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后,120医疗人员紧急救助。最后,大队指战员带公司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灭火,零距离接触灭火器材,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技能。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故中安全疏散、灭火、逃生的能力,使公司参训人员更深入了解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及逃生自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