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发展活力持续彰显

2019-01-13 11:22:25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日,在清流县展化化工有限公司内,1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红火。2018年产量4.5万吨,产值2.3亿元,成为亚洲最大的过硫酸盐专业生产区。

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及经营过硫酸盐系列产品的省重点企业,经过15年的发展,由原先的1条生产线到现在的14条生产线,产量由原来的1500吨到现在的4.5万吨。

“基本上以每年新增1条生产线的速度稳步向前发展,特别是这几年,呈现出‘滚雪球’的态势。”展化化工有限公司厂长廖文洪介绍说,2019年还将再上4条生产线,现土建工程已完成,春节后将会订购设备,并进行安装、调试、试生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能稳步发展壮大,来自于该县优良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水平的“护航”。去年,全县上下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建立项目联审联席会议制度,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530项,“一趟不用跑”事项143项,12个单位281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承诺时限均控制在法定时限的50%以内。同时,提前介入帮扶企业谋划发展,在推进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方面,鼓励东莹化工、高宝矿业等龙头企业增资扩股、延

展升级,开工建设东莹化工年产14.2万吨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小钢瓶灌装生产线、高宝矿业硫酸生产线改扩建、卓凯科技年产1万吨R32生产线等项目,力争全年实现氟新材料产值40亿元以上。

清流县围绕“壮大总量、延长产业、做优财政、保持活力、惠及民生”工作重点,发展活力持续彰显。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8848万元,增长22.7%,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169万元,增长9%;2018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7820万元,增长14.9%,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199万元,增长8.4%,连续两年增幅均在全市前列。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