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工行三明分行深化金融服务 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19-01-14 16:4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全忠)工行三明分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增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打好政策“组合拳”,打通“最后一公里”,务求走出一条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遵循监管考核导向,聚焦人行定向降准及银监普惠口径贷款,精准把握贷款投向,重点做好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特别是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工作。按照普惠金融理念,提高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惠及面,更加注重对小额分散、融资满足度相对较低的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支持。

真抓实干,在做深、做实、做专上发力,寻求从产品、服务、机制上形成良性发展路径,发挥工行信贷品种组合营销“1+12”效用,推动“线上贷”和“线下贷”双轮驱动,从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供应链、商圈等小微企业聚集的场景中寻找客户,实现银企共赢。

该行行领导亲自带队到三明辖内各小微企业摸排走访,深入分析本地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和金融服务需求,分析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客观看待,立足企业基本面评估整体风险,适应企业融资需求特点,从品种、期限、方式和流程等入手,分类施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努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落实上级行普惠领域信贷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事前规划和关键风险分析,明确标准作业流程,注重痕迹管理,减少相关人员从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