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建设派出所利用“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助走失女孩回家

2019-01-14 17:0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1月11日中午,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建设镇建强村路口,有一走失的小女孩,周围没有人认识此女孩,要求民警协助查找走失女孩的家人。接报后,建设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场,该名女孩大约3岁左右,由于年龄小,提供不了任何信息。民警只好决定先把她带回所内照看,在准备将她带走时,孩子却表现出不愿意跟“陌生叔叔”走,无奈之下,民警只好“使坏”连哄带骗将其带回所里。

期间,民警利用“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发布信息及在各村微信工作群内呼吁大家帮助女孩寻找家人。经过1个多小时后,民警收到了“牵挂你”热心群众提供的信息,立即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孩子家人得知消息后,便赶往派出所。民警仔细了解信息,得知小女孩叫高某诗,4岁,建设镇建乐村人。在核对无误后,民警将小孩交回给其家人,孩子家人十分感谢民警,并称那天家里在办事情没注意,孩子独自一人越走越远,如果不是民警和热心群众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倍注意,决不允许类似的事情发生。

随着年末岁尾的来临,圩场人员密集,警方提醒广大父母及家人应提高监护意识,带孩子外出赶圩、游玩、购物时,在人员密集场所办事购物务必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或走失时,在积极寻找的同时要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