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9-01-15 10:19:2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三明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三明日报福州专电 昨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朱昌贤、张知通、曾明生、陈欣等委员参加讨论。

在各个界别,我市省政协委员们穿插其中、踊跃发言。他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未来信心十足,是一份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中,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个目标,在‘着力转型升级,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这个章节,给予新兴产业诸多笔墨,让我听了备受鼓舞。”省政协委员、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涛说,作为横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斯福将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参与全省新兴产业倍增工程,多上大项目好项目,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绵薄之力。吕涛介绍,去年公司投入5亿元新上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线,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他希望,省上能为新兴产业发展出台更多配套政策,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

发展是第一要务。去年,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远金关于推进我省有机硅行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省上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这坚定了他的履职步伐。“国家、省上对民营企业发展日益重视,这让企业家们信心满满。”他希望省上能够出台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缴费率、提高缴费基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对于设立的150亿元企业纾困资金,各地市也能配套设立,以便让更多企业能够得到及时的帮扶。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省政府工作报告勾画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蓝图。省政协委员、建宁县春花农场场主陈春花表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是关键。而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乡村生态人文优势,加快生态旅游步伐,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从事观光农业多年,陈春花的果园在当地颇有名气。去年以来,在建宁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她建起民宿、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朝着观光旅游的道路前进。她认为,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政府要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上多下功夫,在政策配套上多出力,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让广大农民能转型、敢转型。

畅聊发展,热议民生。“要破解学前教育入园难、义务教育大班额等问题”“要繁荣文艺创作、推出文艺精品,打造文化龙头企业,打响福建文化品牌”……

在当天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纷纷围绕教育、文化、脱贫攻坚等话题积极发言。

省政协委员、宁化县总医院副院长彭强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三明医改成效,这给了基层医务人员莫大的鼓舞。他认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最终要推动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化,而这得从源头预防,要切实加大对土地、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规范使用农产品化肥和农药等,保障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