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校园阳光体育,名师引领

2019-01-15 11:28:51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实习生 陈德明

“两脚自然左右开立与肩同宽,上体稍微倾斜,两腿屈膝,两臂后举。起跳时,两臂由后向前上方有力摆动,两脚迅速蹬地,髋、膝、踝关节向前上方跳……”日前,梅列洋溪中心小学运动场上,体育老师张烨正在示范“立定跳远”动作要领。

运动场一侧,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叶瑞华在给新教师作出评课提示:队列练习目的是集中注意力;播放音乐为的就是替代“一、二、三”口号,起到节奏作用;游戏的组织队形需横排而不是竖排……2018年底叶瑞华名师工作室申报的“构建中小学体育‘学习共同体’学习模式运用研究”荣获“全国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及条件保障体系建设”优秀改革成果奖。

加入体育教师队伍没多久的王琦在评课里写道:一开始,张烨老师采用三面转体与行进间踏步法,集中了学生的注意力;热身环节,张烨老师用口令调整队形,并用音乐带动徒手操,具有创新性,值得我们借鉴。

陈大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卢忠兴也参与此次评课活动。“活动中,叶瑞华老师还对我们的评课稿进行总结。她告诫我们,评课要有侧重点,不要面面俱到,同时还要善于发现课堂的优点与亮点。”卢忠兴说。

评课仅是叶瑞华名师工作室聚焦体育课堂“五课”教研的其中一个方面。2017年以来,叶瑞华名师工作室坚持以“五课”教研为抓手,进一步引领体育教师专业成长,让校园阳光体育蔚然成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