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

2019-01-16 09:49:4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

三明日报福州专电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明蓉,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荣亮,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健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黄琪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作得好、工作做得实。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五个突出”总结2018年工作,用“七个着力”安排2019年工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贯彻新思想、把握新要求、推动新发展、体现新作为的好报告。2018年,省政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克服了种种困难,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是很不容易的。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2019年,建议省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一要盯紧全年目标不放松。要坚定信心,既要分析压力和挑战,更要把握和发挥福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优势,把任务和措施分解细化到具体项目上,切实抓好抓实。二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城市困难群体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掉队。

徐铮代表说,赞同政府工作、计划、预算3个报告。2018年全省发展成效好、工作推动好、统筹协调好。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部署全面、求真务实。建议:一是在区域协调中要优先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争取南昌到厦门高铁规划走向从三明市区通过。二是在加快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中,抓紧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政策,特别是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三是进一步优化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对本地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服务,尽快制定规定性要求和考核办法进行推动。四是在新增债务限额安排上,对欠发达地区和重点扶贫县、中央苏区县,要优先考虑、重点倾斜。

詹积富代表说,唐登杰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五个突出”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很实在、很振奋;用“七个着力”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很精准、很清晰;对建设服务型政府强调“四项措施”,很具体、很有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新的一年,建议省政府出台更多举措支持推动三明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财政金融、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三钢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三明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指导三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在医改、林改、金改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加快相关领域改革步伐;统筹考虑全省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在资金、项目、政策、编制等方面给予山区倾斜,支持山区补齐民生重点领域短板;推动三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在完善重点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碳排放权、排污权、用能权等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过程中,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祝荣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清晰,是一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好报告。听后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印象深刻的有3个方面:一是成绩的取得相当不容易。在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去年全省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民生工程让百姓获得感倍增。三是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对今年工作提出“七个着力、七个新”的谋划科学有力。建议,正确把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陈文华、邓秀忠、苏迎平、张春华、姚文辉、陈显卿、王胜文、温毅、廖金辉、林金龙、王林香、王清芳、兰爱珍、朱庆添、刘起城、连小琴、林强、赵秀荣、姚敏蓉、高美建、黄秀泉、黄秀娥、黄俊黉、黄闽榕、曾铮等代表,围绕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生态补偿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破解山区人才瓶颈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