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尤溪启动

2019-01-17 09:50:19严士冬 陈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拉开帷幕,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年货”和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参加活动并致辞。她说,我市“三下乡”活动开展23年来,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立足农村实际,科学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文化需求短板,有力推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公共资源向农村流动,已经成为全市服务“三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示范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坚持把符合农民愿望、满足农民需要作为开展“三下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把理论讲开来、节目演好来、广播响起来、电影送准来、故事说好来、陋习移出去,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主办,31家单位参与。市、县两级派出的30多支服务队为当地农民朋友提供了形势政策宣传、农业技术服务、科普体验展示、健康医疗义诊、电商平台咨询和全家福摄影、春联进万家等丰富的惠民服务;现场还捐赠了惠农资金和服务物资;市文化演出服务队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大餐。

当天,林斌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梅仙镇卫生院、农技站等基层所站,看望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严士冬 陈 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