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7 09:51:23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福州专电 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霍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明蓉,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荣亮,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健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民生民利,有效指导设区市立法,在加强有效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在开局之年实现创新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励担当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实现赶超的关键之年,还将迎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审议中,代表们就加强对设区市立法工作指导、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基层人大常委会履职水平、有效开展联动监督、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