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晒成绩 亮不足 述职测评比高低

2019-01-20 12:39:07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区经信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1至12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产值577.99亿元,其中,区属完成25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2%、14.4%。1至11月,增加值比增8.2%,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3.1%,技改投资增幅104.6%……”1月17日,梅列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评会,要求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谈谈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不讲套话,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

去年最满意的工作,一是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二是服务企业成效明显,三是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最不满意的工作是承担产城融合工业组工作中,组织协调不够有力,各成员单位从本部门角度考虑的多,从工业组整体角度考虑的少,未能形成有效合力……

会上,各单位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绩,把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在纵向上与往年比一比,在横向上与各县(市、区)比一比,在主观能动上自我比一比;同时,对一件最不满意的工作实事求是、大胆面对、分析原因。

述评会是一场“体检”,检验各单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情况的重要举措,也是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确定各单位2018年度工作考评等次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

述职、测评、打分,上午、下午的两场述评会共开了6小时。参加测评的同志通过认真听取各单位述职,结合平时的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对各单位进行综合评分,不掺杂个人感情,切实做到客观公正,一碗水端平。

“通过开展工作述评,对全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单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各块工作在全市的评比位次情况,也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评议、取长补短的机会,为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好坚实基础,努力建设一支锐意进取、作风过硬、务求实效、具有专业素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梅列区主要领导表示。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