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党群服务中心,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2019-01-20 14:06:50颜全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党群服务中心

东南网三明1月20日讯(通讯员 颜全飚)“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走进大田,冬日暖阳里,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旧房翻建报批、新农保缴费、困难户就学求助申报等业务,只要到党群服务中心,我们都给予代理办理,老百姓不要往乡、县里跑。”1月15日,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支书林庆业告诉记者。

加强和完善党对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导,让党的核心引领占有农村广大阵地,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两年来,大田进行着一番生动实践。

建好阵地,村部面貌呈现新气象

“老百姓走到村部,都能感受到党的形象和温暖,看到红旗、红星,心里踏实”。林庆业说。

近两年来,大田在全县266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党员群众“服务驿站、温馨港湾”,对村部进行规范整治,村部面貌焕然一新。

该县制定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导方案,统一外观标识,在中心屋顶立旗杆、挂国旗,醒目位置悬挂具备夜间亮化功能的五角星,室内悬挂带有党徽标识的标示牌,设置“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服务承诺背景墙。统一功能布局,在每个行政村村部一楼设立面积30㎡以上党群服务中心,配备服务柜台、办公设备、便民设施、党报党刊和扶贫政策专柜,并根据村干部职责分工和群众需求,设立政策解读、文书起草、民意收集、信息联络、村事顾问、矛盾调解等岗位。统一牌匾制度,公示服务范围、服务项目、工作流程、岗位职责等内容,悬挂“值班告示牌”,方便群众查询联系,接受群众监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