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一项目入选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

2019-01-22 09:53:20曾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建宁团县委获悉,该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幸福种子——儿童能力发展计划”项目入选四星级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该项目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四星级优秀项目。

据了解,“幸福种子——儿童能力发展计划”项目是启航社工中心团队自主研发的一套帮助儿童调整和预防行为偏差的系列实践课程。课程按照不同学年段以小组形式展开,每个小组为期2-3个月,通过“3+6+1”:3次家长课+6次儿童课+1次亲子课模式进阶式团体辅导、课后训练任务等创新学习方式,让适龄儿童养成新的良好行为习惯,真正意义上形式长效机制。

同时,课程通过将心理健康治疗技术设计成游戏、体验、分享、互动等环节,帮助孩子感受并领悟,从而实现预防及调整的目的。项目实施后,直接受益人数突破1000人,间接受益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成效得到了省、市团委的高度肯定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11月,是由团县委主管的一家非营利性、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心秉承“善作为善,助人自助”的理念,主要为有关单位、社区、家庭或个人提供专业化社工咨询、辅导,为青少年提供社工支持、心理咨询、权益维护、关爱成长、就业创业指导等专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得到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热情响应和一致好评。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