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央视《新春走基层》聚焦公交司机孙黎平

2019-01-24 10:14:11黄柳青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7日至22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特别系列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节目组走进三元区拍摄采访,将镜头聚焦到三元区火车站(原三明火车站)至莘口镇后溪村公交线路驾驶员孙黎平,记录他一路坚守梦想的故事。

后溪村地处偏远,距离三元城区约50公里;山高坡陡,位于海拔1500多米的普禅山半山腰上。未通公交车前,村民或步行5个多小时,或搭摩托车,到镇上求学、赶圩、看病。2006年,村里通了水泥路,并于当年8月26日开通后溪村至三元区火车站公交车。此公交线路途经13个自然村,是三明最长的公交线路,综合路程、成本等因素,驾驶员需下午从三元区火车站出发,在村里过夜,次日再返回三元区火车站。

现年57岁的孙黎平,是市公交公司第三营运分公司驾驶员,曾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中华好车主”等荣誉称号。当年面对没人愿意跑、换了好几位驾驶员的这条公交线路,他主动请缨,只说了句“我去吧”,一去就12年风雨无阻,且行驶百万公里无事故、无投诉。他1978年进入公交公司,是目前全市唯一 一位住村公交司机,且每周有六天借住在后溪村,6平方米的屋里仅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老式电视、一个简易取暖器,用自己的坚守连接起深山村庄与外面的世界。

中央电视台节目组表示,此次拍摄不仅记录孙黎平一个人、一辆车,执着坚守梦想的故事,还由点及面,通过对车上乘客的采访,扩展到更多普通百姓的追梦故事,充分展现三明的发展变化,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