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19-01-24 10:23:46林 菲 陈雪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1日,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三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三明站、三明北站、永安南站、尤溪站、将乐站、泰宁站、建宁站7个动车站统一启动。当天,全市共有370余名青年志愿者驻守在各站点,为返乡的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据了解,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各县(市、区)团委、永安车务段团委承办的“暖冬行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该活动主要以春运旅客为对象,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重点帮扶、温馨送暖等5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有的在电子售票处帮忙取订车票,有的在进站口维持秩序、搬运行李,有的在候车厅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知识,为旅客送去矿泉水、春联、纸巾等暖心物品,有的在出站口提供乘车引导,忙碌的身影在车站内外形成一道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该项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40天,全市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700余名,预计将服务旅客超50万人次。 (林 菲 陈雪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