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各地集中开展暖冬公益消防宣传行动

2019-01-25 11:14:15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各地集中开展暖冬公益消防宣传行动

东南网三明1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火灾形势高度平稳,连日来,各地集中因地制宜开展暖冬公益宣传行动。

自暖冬公益宣传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梅列大队联合辖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三明各地集中开展暖冬公益消防宣传行动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为广大群众讲解消防常识,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以此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结合冬春季节火灾高发特点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互动;三元下洋社区宣传大使来到辖区各城中乡,走到居民家中给老人、小孩发放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日常火灾防范、消防知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教授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安全地逃生自救等;永安大队为民政系统社会福利机构开展多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民政局直属单位、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参训人员纷纷上前操作体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消防知识;永安洪田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山区,留守儿童集中,当地消防部门来到学校开展了消防暖冬公益宣传行动,为该校师生传授消防安全技能,20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将乐大队联合团县委前往万全中心校开展“暖冬行动·圆梦微心愿”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帮助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微心愿”,让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不再孤单。仪式上,消防大队与团县委为小朋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为他们送去了御寒棉衣、手套、篮球象棋等心愿礼物。随后消防员为孩子们发放消防宣传单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尤溪县乡镇小商铺、小作坊数量多,且普遍存在生产经营不规范、易形成“三合一”场所等问题,大队针对这一情况,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对该类场所进行排查,并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通过以案说法、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高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沙县大队积极参加“志愿暖冬 平安春运”活动,大队消防员化身辖区志愿者,在三明动车北站帮助群众提高安全常识,为旅客们进行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科普,面对民众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惑,消防员们耐心解答,营造出了浓厚的平安春运氛围。

三明各地集中开展暖冬公益消防宣传行动

此次的暖冬公益宣传行动进一步普及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用火用电的家居安全知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以及春节防火特点,在持续深入开展暖冬公益宣传行动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