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在永定投产

2019-01-28 09:19:40刘必然 刘永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刘永良) 一根寻常的毛竹,被剖成纤细的竹篾,再经过机器千百道缠绕,便神奇地变成了一根根粗壮的复合管……近日,位于龙岩市永定工业园区的鑫竹海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一期投产。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达15亿元,分5年完成。这次投产的一期工程规划建设第一个生产单元,用地104亩,兴建竹缠绕复合管生产线4条,年产竹缠绕复合管2.5万吨,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该项目被省政府确定为重点扶贫项目。

据悉,竹缠绕复合材料是以竹子为原料的新型生物基材料,具有轴向拉伸强度高、柔韧性好、绿色低碳、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等特点,可制造压力管道、管廊、容器、交通工具壳体、整体房屋等,产业链贯穿国民经济的一二三产业,应用广泛,是替代混凝土管、铸铁管、塑料管等传统管材最理想新型材料。竹缠绕复合管道项目被科技部列入首批启动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永定拥有22万亩竹林,每年生产原竹10万吨左右。而鑫竹海竹缠绕复合管项目的投产,一个单元就可以消耗原竹13万吨。”项目负责人罗鹏飞说,竹缠绕复合管项目的投产,将对永定区建材产业发展、盘活竹林资源、增加税收、扩大就业等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