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多措并举提升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2019-01-28 09:23:47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支队多措并举提升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东南网三明1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为全面提升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三明各地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各寺庙等宗教场所,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实战演练、上门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实战演练

活动中,各地针对春节期间群众集会、传统民俗文化和宗教活动多的特点,纷纷组织宣讲队到驻地各寺庙、宗教活动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在尊重佛、道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地方习俗和寺庙建筑的特点,加强对寺庙管理人员和僧侣的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宗教活动场所的火灾特点、危险性,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初起火灾处置、以及如何排除烟、灰、香、烛等火灾隐患,以及平时祭祀活动、举行各种仪式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并重点组织寺庙管理人员和僧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火场逃生演练活动,使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针对信徒多为老年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各地也组织宣传队、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定期到寺庙及周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消防警示语、发放寺庙防火手册、宣传挂图等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外,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各宗教场所内殿堂、经堂、僧舍、厨房、库房、香烛台座、维修工程现场等重点部位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整改隐患,并帮扶各场所组建防火巡查队进行防火巡查,全力清除各项火灾隐患,并引导香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截止日前,全市共组织寺庙等宗教场所开展宣传培训、实战演练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培训人员1200余人。有效增强了寺庙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宗教信徒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