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2018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15亿元 比增7.5%

2019-01-28 09:48:41李远明 肖德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我市通过实施《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服务业“双百工程”项目建设,促进了全市服务业发展提速、效益提升、质量提高,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15亿元,同比增长7.5%。

一年来,我市制定并组织实施了《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聚焦全市服务业重点领域和发展短板,以培育新热点、拓展新模式和发展新业态为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商贸服务、休闲旅游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科技信息、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三大先导产业,提升发展健康养老、金融服务、房地产三大配套产业,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

我市着力实施服务业“双百”工程项目建设,全年实施服务业项目100项,年度投资达102亿元。其中,大田牲畜定点屠宰场及冷链一体化建设、清流龙郡华联购物广场、宁化天家福购物广场等29个项目开工建设,中储棉永安储备库、沙县快递物流产业园、尤溪特色产业商品流通市场、大田永兴达机动车驾驶员考训中心等24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市区12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17.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9.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3.1%。计划新开工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华铺购物广场、三明美年大健康医疗检测中心、三元智创show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4个项目全部开工并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我市着力推进服务业招商对接活动,围绕服务业重点领域,不断谋划充实招商项目库,推荐36个项目列入全省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项目册,全年招商对接项目58个,总投资206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3个、合同协议项目22个、意向对接项目23个。

我市还加大激励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力度,将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列入服务业年度发展计划,对年度新增的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给予每家3万元的奖励。全年全市年度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28家,带动全市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0.5%。(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肖德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