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参加三元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0:11:28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参加三元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杜源生审阅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区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主要领导进行谈心谈话,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杜源生对三元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有效果,对照检查有深度,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

杜源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领导特别是于伟国书记参加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讲话要求,认真开好全市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杜源生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问题的本领和能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线中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下大气力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