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上演全省气排球俱乐部邀请赛

2019-01-29 10:29:46许 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扣对角”“好球!”1月19至20日,在沙县体育公园主场馆内一派“杀气腾腾”景象,2019年中国(沙县)“灵动·三山”杯福建省首届气排球俱乐部邀请赛上演火热对决。选手的呐喊声、扣球的落地声、观众的助威声交织在一起,来自全省各地的33支代表队在这里捉队厮杀,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与沙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为期两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小组为交叉淘汰赛。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前两局以先得21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方,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

气排球运动由老年人健身气排球演变而来,比赛用球重约120克,材质为软塑料,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相较于传统的竞技排球,气排球重量轻、球速慢、竞技性虽有减弱但仍不乏观赏性。如今不仅受到中老年人的追捧,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喜爱与关注。

除此之外,气排球对比赛场地的要求不高,一般采用羽毛球场地,搭配一张拦网即可进行,是一项门槛较低的群众性运动项目,人人皆可参与。

“传统的竞技排球对抗性太强,对专业要求高,一不小心容易受伤,而气排球作为群体运动项目,更富有娱乐性,不仅能缓解压力还可以锻炼身体。现在气排球普及率都接近广场舞了。”三明灵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基洲打趣道。

2017年9月在天津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首次把气排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让气排球运动更加火热。“我们协会气排球爱好者就有800多人,县里面经常组织一些比赛,协会每周末也都会约几场球。”蔡志刚是沙县气排球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每年的气排球赛,沙县都有70-80支队伍参加,场面非常热闹。

目前气排球运动已被全运会和省运会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不少高校及初高中也已将气排球列为学校竞技课程。目前三明市12个县(市、区)都成立了气排球协会,覆盖受众超过万人。气排球这项“草根”运动正以其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其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