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小红帽”温暖返乡路

2019-01-30 09:57:28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志愿者教老人使用自动售票机



志愿者为旅客解难题

三明日报 卢素平文/图

每年春运期间,总会有“小红帽”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

“您好,请问需要我的帮助吗?”“您脱了帽子才能通过人脸识别检票口。”……1月28日上午10时许,在三明站售票大厅内,几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正耐心地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服务。她们火红的装束与热情的笑容,给春运期间的动车站增添了喜庆。

志愿者黎俊玥告诉记者,今年三明站动车志愿服务活动从上月29日持续到3月1日,每天8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市区几十个企事业单位。“我们都是去年刚入职的台江小学教师,平时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挺多的,这次自己‘上阵’,希望能为出行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他们在‘路上’感受到温暖。”

小善汇大爱,温暖返乡路。下午3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人气满满”的三明北站。在这里,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志愿者们,正奔走忙碌在各个角落,成为了春运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询问得知,这是一群来自沙县三中的学生志愿者。

“今年新增加了人脸识别检票口,有些人不熟悉操作,我在这里做一些引导工作。”检票口边上,剪着学生头、满脸稚气的志愿者陈依灵正热心地为旅客服务。她有些腼腆,却不失热情。

“我俩是学生会文艺部成员,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觉挺有意义的,也觉得出行的旅客很不容易,想多为他们做点事。”张晓风和胡雨杉都是沙县三中初一的学生,到动车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初体验”。她们一会儿耐心地回答旅客询问,一会儿详细地指导老人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两人脸上洋溢着疲惫又愉快的笑容。

沙县三中团委书记张玲玲老师介绍,三明北站志愿服务活动由沙县团县委组织,时间从1月21日持续到2月2日,涉及全县近40个企事业单位。“我们学校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这项活动,希望参与的学生能有所收获,学会如何帮助陌生人。”她介绍,春运期间,北站人流量大,志愿者们的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在售票处帮忙旅客买票取票,在入口处引导旅客进行人脸识别进站,同时,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