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大田:法官快速出击 老赖千里被拘忙还150万

2019-01-30 16:20:42张英灿 林廷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英灿 林廷楷)“林法官,刘某同意和我见面了,我尽量拖住他,麻烦你们快点来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个正在厦门出差的执行小组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电话后,立即驱车往返近千里,将被执行人深夜拘回大田,刘某被拘留三天后,主动将150万执行款汇入法院专用账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据悉,2014年4月起,南平某公司向陈某购买煤矿。2015年1月,经结算,该公司尚欠陈某煤款1141209元,双方出具欠条予以确认,并约定南平某公司按月利率1%向陈某支付利息至该款全部清偿之日止,刘某作为担保人在该欠条上签字确认。后该款经催讨未果,陈某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南平某公司应限期内支付给陈某货款1141209元及还款之日止的按月利率1%计算的利息,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和实地调查,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且南平某公司已停产多年,尚欠银行贷款2000余万元,故执行法官将该案执行重点放在刘某身上,但由于刘某长期居住在外地,因为路途太远,执行法官到其住所地寻找扑空后,便发动申请人协助执行,通过协商清偿货款事宜约出刘某,然后通知执行法官采取突击行动,终于成功“逮到”被执行人刘某,并通过拘留措施促使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还清了货款及多年利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