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2019-02-01 16:51:39魏奕贞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石油: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东南网三明2月1日讯 (通讯员 魏奕贞/文 林晓春/图)“小白兔,白又白,两只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明溪南山加油站里,片区报账员小魏正在哄着一位迷路走失的女童。

2月1日中午下班时分,小魏下班刚走出加油站,就看见一个约3-4岁的女童手里拿着棒棒糖,独自一人边哭边走在路上。看着前后都没有大人,就孩子一个人,小魏连忙上前询问。可能是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对于大人的问题她一概不知。为了帮孩子尽快找到家人,小魏选择了报警,并将孩子带回加油站。

“你好!110吗?我这里是中石化南山加油站,有个小女孩和父母走散了,麻烦你们派人过来看看。”“好的,请你在原地等待一下,我们马上出警。”

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小魏给小朋友讲故事唱儿歌,尽量缓解她的情结。果然,原本一直在哭泣的女孩此时安静下来了,虽然还是不说话,但她听着听着小脸上有了笑意。

几分钟后,警车到了,在准备带女童回派出所的时候,孩子的母亲和哥哥也焦急地找来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平安无事,孩子的母亲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她流动地对小魏道谢道:“发现孩子不见了,感觉整个天都要塌了,万一孩子丢了,这个年怕是不要过了。太谢谢你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