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让群众明白用电是我们的职责

2019-02-01 17:27:34郑承光 发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群众明白用电是我们的职责

东南网三明2月1日讯(郑承光 发昌/文 秋萍/图)“我家这个月的电费怎么这么多啊?你们的电表有问题吗?”

“你们的电表太快了,我一样的用电 ,为什么这个月的电费这么高?”

.........

将乐供电公司抄表员们一进入到上河国际小区和水岸明珠小区内,很快就会被该两个小区的居民给包围住,七嘴八舌的,各种质疑的声音都有。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两个小区是于2018年12月中旬刚刚完成一户一表改造并由供电公司接管的。由于之前是由开发商自己安装的普通电子表计量,由供电公司接管后是更换成智能电表计量。而在此期间又恰好遇到寒流降温的天气,导致许多的居民用电量攀升,许多的用户对此不理解,相当部分的人认为是供电公司提供的电能表计量有问题,所以反应比较激烈。

全程监督并拍摄录像

为了消除广大居民的误解,将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领导和有关人员主动与该两个小区的物业及部分居民进行积极沟通,承诺对该小区的电能表进行抽样检定。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抽样检定的电能表由小区居民自行指定,同时邀请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员和将乐县电视台的记者会同该小区居民选派的代表全程监督并拍摄录像。

2019年1月29日,将乐县供电公司有关人员到该小区,在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派人员和将乐县电视台的记者及该小区居民选派的代表共同见证及全程跟踪监督下,将小区居民指定的电能表拆下并现场加封送到三明市计量所进行检定。经三明市计量所人员检定,所送检的七块电能表全部合格。当天就将电能表装回原处,并将检定证书一同交给用户收存。

在拆装现场,供电公司计量人员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电能表从生产工厂出厂到安装到用户处使用的相关环节所应遵循的国家有关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期间还要经过至少三道检定关,只有每个环节检定都合格的电能表才能安装到现场使用,在这之中不存在故意使用不合格的电能表的可能。同时还向小区居民讲解了为什么会造成电量突变的各种原因及在平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节约用电的技巧。现场居民对于用电量变化的原因有了较深的理解,消除了之前的误解,同时对供电公司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