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为市民打造幸福家园

2019-02-02 14:53:19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小区内的污水网管已经铺好,道路铺得很平整,路灯也更亮了,县住建局还把菜地清理改为铺设消防通道,我们出门方便了,消防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1月26日,明溪县雪峰镇新大路原酒厂片区的住户高兴地告诉记者。

去年,明溪县着力提升改善城市环境,抢修市政设施,维护夜景灯光,修复城区污水网管,加快停车场建设,施画交通路口警示标识,加快公园绿地建设,修剪行道两旁树木等,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家园。

据统计,2018年新改建城市道路13公里、污水管网10公里、雨水管网8公里,春节前将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中,中山路延伸改造、坪埠东路建设一期、四元堂道路及雨污水管网建设等项目已完工,城区街巷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药谷小镇主次干道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临山路、思贤路土方开挖。排查城区管网36公里、检测12公里,形成主管网CAD电子图,疏通福溪小区排洪沟及污水管道,疏浚污水管道5公里,清淤260余立方米,修复管网80余处。修复河滨北路、新大路等路面坑洞12处,清掏雨污水井43个,更换北门桥、明珠路、河滨南(北)路雨水篦及污水井盖8处。此外,修缮城区夜景灯和维护绿缘新村、金晖花园、福溪小区等城区路灯230余盏,更换路灯40盏。眼下,正在抓紧城区200余盏中华灯灯罩及灯具更换。

为解决城区停车难,2018年,该县新建成南关溪公共停车位、余厝洞小区临时停车场,共计解决城区停车位近200个。眼下,河滨公园(第二实小段)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将新建63个林荫停车位。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警示标识,增画交通减速带、人行横道、公交车位标线和各类减速标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加快公园、绿道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广阔的健身休闲空间。加快推进紫岭公园、红岗小游园、中山路街边景观等工程建设,目前红岗游园、中山路街边景观工程已完成初验,紫岭公园正在进行土建部分施工。五谷仙庙、雪峰山绿道路灯建设工程正进行路灯基座施工,珍贵植物园绿道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正进入招投标。

精心修剪行道树,为城区道路“美容”。目前,已完成新大路、东新路、明珠路、民主路等城区主次路段的1500多株行道树整形修剪。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