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春节假期三明共接待游客240.38万人次

2019-02-11 09:51:38周志鸿 周靖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新春文化旅游市场迎来人气、口碑双丰收。全市共接待游客24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56%,实现旅游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22.62%,其中,门票收入4051万元,同比增长23.09%。

旅游住宿设施接待保持增长,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乡村旅游接待量突破50万人次,同比增长30.41%。全市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为做旺做好春节旅游这桌“年的盛宴”,我市提前策划实施系列宣传营销活动,使广大游客在旅游中尽情感受“中国氧吧·悠然三明”的魅力。

我市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围绕新春主题,精心策划了142项文化旅游活动。7天假期里,除各景区组织的迎新春旅游体验活动外,各县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迎春游园、文艺晚会、新春灯展、非遗展演、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同时开放图书馆、博物馆、书画院等文化场馆,向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旅游新春盛宴。

(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通讯员周靖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