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山海协作暨春季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侧记

2019-02-13 10:02:00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2月12日上午9时,市人力资源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节后的第一场招聘会——2019年山海协作暨春季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用工企业还是求职者都在追求更好的发展和未来。

此场招聘会共有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参加,涉及钢铁制造、医药化工医疗器械类、酒店旅游类、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岗位4765个。

大中型企业用工需求旺盛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的招工人数在50人以上,而三钢集团是拟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

“虽然此前已在网上公布了招聘信息,但还是选择进入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因为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另外去年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招到了20多名工人。此次我们拟向社会招收260名全民合同制职工,其中男性220人,女性40人,从事各二级单位生产操作岗位。”三钢集团人力资源部周副部长介绍,此次大规模招聘主要基于集团本部扩大生产规模和新老交替补员的需要。

福建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去年11月正式成立,计划在2019年12月建成投产。这家以生产含氟化学品为核心业务的氟化工企业颇受现场求职者的青睐。

“目前,企业的高科技人才已经到位,这次招聘的是公司的首批生产操作岗位工人,拟招聘50人。我们将会对新招聘员工进行各种培训,并且为他们提供了各类晋升渠道,适应我们的生产发展需要。”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张副主任介绍。

记者从市劳动就业中心了解到,今年大中型企业的用工需求比往年旺盛,例如,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拟招聘145人,百特(福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拟招聘65人。

山海协作邀厦门企业来招聘

“是三明分公司还是去厦门工作?”招聘者刘忠一进人力资源市场就在太平地毯(厦门)有限公司展位前驻足。

“是到厦门工作。”太平地毯(厦门)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杨女士热情地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和主要福利,此次公司拟招聘400人。

厦门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再就业指导科张金玲介绍,这是厦门市第一次组织缺工重点企业到三明招聘,共有14家厦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940个,涉及行业有制造业、服务业等。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增进彼此的了解,例如薪酬、待遇等情况,更好地为人才交流提供服务。

“我们企业有不少三明人,他们的工作能力和表现还是比较受认可的,这也是我们报名来三明现场招聘的一个主要原因。”晶宇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肖女士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山海协作招聘会,是我市人社部门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推进区域人才合作,促进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缓解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企业“招工难”。此次厦门企业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三场招聘会。

此前,市人社局已组织20余家企业先后赴漳州、厦门参加福建省第一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大会和校企合作对接会。市三真药业有限公司与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海西联合药业公司与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成功签约,其中三真药业有限公司签约高校毕业生105名;市梅列区英杰语言培训学校与江西省部分院校进行有效洽谈对接。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稳定节后就业形势,切实保障各类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和城乡各类求职者充分就业,市人社局精心组织新春系列招聘会。2月12日至16日,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天均有一场招聘会。

据悉,年前为重点帮助精准扶贫对象、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举办的4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展位无虚席。而接下来即将举行的4场招聘会的展位也已全部被预定。

企业来了不少,可走进市人力资源市场,给人的第一感觉与往年相比“求职者不多”。

“截至上午11时,在我们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上登记的求职者已突破1000人。”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不仅仅是指一个场所,而是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业平台,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设计,依托金保工程统一建设应用软件系统、数据中心和市域网,实现全市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工作的信息联网和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

当天下午3时,来自沙县的求职者罗浩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先后在三钢集团、三菲铝业有限公司展位投了简历。“我早上因为有事赶不过来,但是我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了详细的招聘信息,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罗浩口中的微信公众号就是“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记者看到在这个公众号里求职者可以进行求职登记、职位搜索、求职反馈、招聘会查询等。

截至下午5时,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为19066,线上线下为求职市场共同发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