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红+绿”文明低碳行

2019-02-14 09:53:20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2月5日,大年初一,建宁县反“围剿”纪念园内热闹非凡,迎来了八方游客。讲解员吴娜说,春节期间,纪念园每天接待的游客量都会翻番。

“前几年,即使在旅游旺季,我们一天接待的游客量都不会超过5批。现在,每天都在10批以上,最多的一天能接待15批。”吴娜告诉记者,虽然游客接待量不断增加,但是园内工作人员的整体工作却轻松了不少。

以往,不管大人还是小孩,一到园内就要攀爬到大型群雕上拍照留念;游玩时,产生的废纸、果皮果核、塑料袋等垃圾也是随手乱扔。现在,在各有关部门的倡导之下,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文明旅游不仅让我们更加轻松,游客们的体验感也不断增强。”吴娜笑着说。

如今,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节日期间以“文明出行·亲近自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成了新时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

在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后,村民们保护生态的意识增强了。现在,村后的山头变绿了,村前的小河变清澈了。“村里生态的变化,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增加了大家的致富渠道,这里的青山绿水,我们会一直保护好。”村里的清华农庄负责人聂清华难掩心中喜悦。

当天,与家人一同来此小聚的福州游客李先生欣喜地说:“我们整天生活在大都市,就想找个远离城市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吃点农家菜,放松一下心情。”

近年来,建宁县把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赏花景点,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四张名片,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的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闽赣生态休闲旅游名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