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新春走基层】泰宁岭下村:红色资源促进革命老区新发展

2019-02-17 10:58:20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初心广场 东南网/图

东南网三明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13日,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泰宁岭下村是一座集田园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的传统古村,也是中央苏区基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村。

采访团一行走进岭下村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飘扬的红旗、金色的号角、红色的雕塑……走进岭下村,处处可见红军系列主题墙绘,让人感受到浓郁的革命气息。

 

岭下村村貌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近年来,岭下村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促进革命老区新发展。岭下村建设有红色文化展厅、初心广场、游击队之家、红军食堂、红军文化墙等,通过开发利用红色史迹、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实现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老区乡村振兴双向互补、良性循环。

岭下村村貌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岭下村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党支部+党员能人+贫困户+基地”模式,发展多种特色产业;通过引进客商成立岭下红旅游公司,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立良友生态农场合作社、大学生创业基地,大力发展山茶籽、优质稻、高山红花莲、鸡鸭、稻花鱼、黄桃等种养业;打造“岭下大米”、“岭下山茶油”、“岭下莲子”和“岭下稻花鱼”等品牌,走特色农业致富道路。

红色文化展厅一角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据岭下村的包村干部黄洪财介绍,近几年村财和村民收入稳步提升,2017年村财收入达15万元,2018年村财收入达30万元……党建脱贫、旅游脱贫、产业脱贫,岭下村村民的路越走越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