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赴三钢集团调研

2019-02-19 09:55:0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2月18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三钢集团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激励三钢集团着眼长远、深入谋划、统筹推进,切实加快向千亿龙头企业进军步伐。副市长程鹏鹰,三钢集团领导黎立璋、曾兴富参加调研。

在三化旧址上建设的球团项目,打破公司炼铁原料球团外购局面,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三明闽光维修及大件制造基地项目致力机械深加工,有力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察看这两个项目后,余红胜要求,要对三化旧址800亩土地进一步统筹谋划、合理利用,在推进既有项目建设的同时,探索布局建设三钢国家技术研发中心、三化氟化工研发中心等高端项目,助推三钢集团往高端化发展。

三钢闽光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有力提升三钢信息化水平。余红胜要求在项目建设中,可探索对旧厂房进行适度保留,并按照“修旧如旧”原则,留住三钢的工业记忆。

三钢物联云商项目是促进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余红胜详细了解线上电子交易、智能仓储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展示平台、提升项目管理,充分发挥总部经济效益,让信息流、资金流等更多回归三明。

实地调研结束后,余红胜主持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他指出,过去一年,三钢集团认真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再造一个新三钢”和省政府唐登杰省长现场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谋划项目、加大马力推进,取得良好生产经营业绩。余红胜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三钢千亿集团龙头企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这个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推动三钢加快发展;要突出重点抓项目,在推进既有项目基础上,谋划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当前要重点围绕三化旧址项目规划、三钢国家技术研发中心、三钢旅游工厂项目、物联云商项目、小蕉产业园钢铁下游产业链项目、三化后续项目等进行深度谋划;要优化服务促发展,两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全力支持,切实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三钢打造千亿企业集团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