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新春走基层】聆听一曲梅林戏,品味泰宁文香古韵

2019-02-19 12:08:57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林武打小戏《三岔口》片段(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13日晚,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尚书第,聆听一曲梅林戏,品味泰宁的独特魅力。

梅林戏《画网巾》的笛子琵琶二重奏(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梅林戏源于清朝乾隆年间,是徽剧与泰宁民间小调、道士音乐及客家文化有机融合所繁衍出来的地方剧种,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由于梅林戏唱腔优美,表演古朴独特,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审美价值。2006年6月,被国务院评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梅林戏表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鱼子灯表演《鱼灯闹杉城》、梅林武打小戏《三岔口》片段、梅林戏《画网巾》的笛子琵琶二重奏及唱腔选段、梅林戏表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等节目依次登台亮相,精彩的剧情、精湛的技艺,一演一唱间尽显梅林戏独特魅力,让观众们如痴如醉。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日前,梅林戏文化传习所正式“安家” 梅林戏发源地梅林村,此举将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民族文化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