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我带父亲看花灯”

2019-02-20 10:28: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庄子敬给父亲盖好小被子。



一家人纷纷给老人包红包表敬意。

杨锏平 文/图大年初一,我在沙县街头遇见市民庄子敬,他像往常一样,推着他的老父亲来到县政府广场散心,观看花灯。

庄子敬的父亲今年89岁,是五老交通员,因小脑萎缩有些老年痴呆。多年来,庄子敬夫妇对父亲精心照顾,下班后或者节假日,庄子敬常常用车推着父亲到街上走走逛逛,让他看看沙县家乡的新变化。

走在街上,不时会遇到熟人,庄子敬和老父亲都会和他们聊上几句。父亲的小被子经常滑落下来,庄子敬要不时地停下推车,为父亲盖好被子。县政府广场上的花灯新奇精巧,庄子敬带着父亲逐个看过去,时不时给父亲做一些讲解。

庄子敬家位于沙县水南林业新村,从林业新村到政府广场有相当一段路程,他每次推着父亲到街上逛一逛,不知不觉就要2个小时,回家的时候,庄子敬推着父亲,上坡时显得有些吃力。看到他们回来,妻子打了一盆水为公公洗脸。随后,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着桌子吃团圆饭。

不仅庄子敬一家,庄子敬的兄弟几家人同样如此,他们对父母的孝顺在街坊邻里有口皆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