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开展雨后巡视消缺保安全用电

2019-02-21 16:14:30郑承光 吴忠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开展雨后巡视消缺保安全用电(郑承光/图)

东南网三明2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承光 吴忠华)2月21日,将乐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3支应急保电小组分别冒雨到各乡镇变电站、开关站的设备进行全面特巡,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据省气象台发布电预警,预计未来三天三明地区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电小冰雹、6至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晚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给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排查降雨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及设施造成的影响,查找隐患2月21日,国网将乐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雨后专项特巡工作,确保强对流天气电网安全。

此次特巡重点检查乡镇变电站设备端子箱、电缆沟有无积水开关室、主控室有无渗漏、站内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无堵塞,各变电站周边排水设施、排水能力、围墙稳定性情况等。要求各专业班组积极进行细致排查,不放过任何隐患,不留死角,并将发现的问题作好记录并及时上报处理,做好相应防范措施;针对排查所发现的开关室、保护室进水等危及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及时进行全面处理;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部位立即采取防护、消缺和加固措施,确保隐患点能控、在控,并做好巡视记录和图像资料备份,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最大限度确保电网、设备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特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做到人员、车辆、物资到位,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科学、超前的防患工作,确保电网平安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