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春耕备耕忙

2019-02-24 12:58:25郑宗栖 魏初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2日,大田县太华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前来购买优质稻种子和其他农业生产物资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自入春以来,该县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等措施,各乡镇共调配储备15万公斤水稻种子,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大田是农业大县,全县耕地面积22.16万亩,富硒土地面积836平方公里。近年来,该县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了充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该县全面安排部署农资春耕备供工作,进行农资需求市场摸底调查,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资商品供需、市场价格变动、服务需求等方面的调查分析,全面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信息。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农资经营主体档案,严格审查化肥、农药、农膜进货渠道,保障农资供应不缺货、不脱销,不误农时,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29229吨、农膜685.7吨、农药188.1吨。

此外,该县积极开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农民兄弟讲解用肥用药知识和推广新肥新药;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破解生产难题;利用农村圩日,举办新肥新药、科学种植等农业生产培训活动,指导农民、种植专业户等以市场为导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郑宗栖 魏初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