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全市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在三明市艺术馆召开

2019-02-27 14:09:06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实习生 陈诗慧 文/图)26日,2019年全市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在三明市艺术馆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就2018年在特色群文活动品牌打造、阵地设施建设、全民艺术普及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并对各自2019年工作设想和思路开展了交流。去年,三明各县市区文化馆把握机遇,扎实工作,积极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有效整合联动,加强了公共文化服务,繁荣活跃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直以来,三明市文化馆积极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全民艺术普及,主动作为,探索发展。2018年,三明市艺术馆组织开展100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举办7场大型展览,其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40年”大型摄影图片展,观展人数达5万余人次,通过图片展现了三明40年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同时,2018年完成了第五批市级和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新增65个市级非遗项目,有11个项目列入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将乐县“文房制作”项目竹纸制作技艺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此外,竹纸制作技艺及泰宁大源傩舞的生产性保护单位入选福建省首批非遗代表性项目生产性保护传承重点单位名单。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馆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加快文化建设的着力点,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抓牢抓实阵地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三明文化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