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掀起春季农业生产服务热潮

2019-02-28 09:48:41陈光基 胡万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好每一天,服务不停歇”。2月20日,教授级高级农艺师罗应贵一大早就赶到水果种植专业镇——永安市洪田镇开展柑桔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2月21日,高级农艺师胡启镔和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范新单深入挂钩服务点——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果园指导早熟蜜桔病虫害防治。

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步伐,春节过后一上班,新近挂牌的市农业农村局就开展为期3个月的“质量兴农促春耕”活动,组织农业专家进村入户,深入农业企业,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和现场咨询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市农业农村局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最重要的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他们以绿色高质高效为目标,结合“五千工程”项目、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测土配方施肥、优质稻示范推广等项目,建立一批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示范片,推广关键技术,促进节本增效。服务和锻炼人员相结合,让农技干部在服务中增强实践经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2月15日,局里专门下发文件,选派高级农艺师胡启镔、高级农经师黄弘等9位专业技术人员从今年2月至明年2月到沙县夏茂、三元莘口、三明市食品集团楼源畜牧有限公司等重点乡镇、重点企业开展为期1年的技术挂钩服务,推动惠农强农政策落地见效。

此外,他们还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强化农资市场执法巡查和农资产品质量抽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扩大农资监管平台覆盖范围,积极宣传引导,推动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全部纳入农资监管平台管理。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加强杂交水稻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市场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恶意炒作、合谋涨价、串通涨价、品种套牌侵权、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陈光基 胡万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