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海西分院:第二轮共建成效彰显

2019-02-28 10:02:28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3日,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内,中机焊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的新品挤压辊,正式通过“一带一路”国家阿曼RAYSUT水泥有限公司工程师的验收,3月初将运往阿曼。

这是中机焊业首单出口业务。据了解,阿曼RAYSUT水泥有限公司于1983年建造,是阿曼仅有的两家水泥厂之一。中机焊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是以海西分院为平台与私营企业合资成立的股份公司,其生产的挤压辊广泛应用于水泥生料、熟料的预粉磨和终粉磨。

中机焊业实现出口“零”的突破,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明市人民政府、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三方第二轮共建成果之一。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是沙县央企对接的重大成果。去年6月,在完成首轮共建目标基础上,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明市人民政府、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三方再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深化科技产业合作。海西(福建)分院充分发挥总院在科研开发、装备制造和行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产业持续稳健发展。

第二轮共建以来,海西分院优化改进管理模式和资本构成,做大存量,做优增量,实现稳健发展。目前,中机数控、中机精冲、中机铸材等企业完成增资增产;中机焊业与神华集团创新合同签订模式,正在组织申报国家再制造示范基地;中机云创公司筹建方案已通过总院初审,实现资本层面的融合发展。

半年多来,在三方共建的支持下,海西分院已申报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9项,市、县、总院各1项;申请专利24项,授权专利18项,发布3项国家行业标准;获批“省专精特新中小创新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10项平台荣誉。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