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团队科特派:高端花卉“齐上市”

2019-02-28 10:49:02严希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昌铭等团队在大棚花卉种植区工作。

严希沐文/图

虽然花卉行业遭遇了一定的发展瓶颈,但眼下三明市卉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业绩,还是让省团队科技特派员——设施花卉园艺栽培技术服务团队感到欣慰。公司年销售额已超过160万元,利润达到30万元。

之前在市场调研后,神州克劳沃公司决定开拓设施盆栽花卉业务,但苦于缺乏技术人才和花卉品种,一时无法启动该项目。2017年初,神州克劳沃公司与三明市农科院花卉研究所人员达成合作意向,由福建神州克劳沃园艺有限公司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花卉所科研人员结成利益共同体,并由三明市农科院花卉所陈昌铭、夏朝水、林发壮组成设施花卉园艺栽培技术服务团队,为卉之源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设施花卉园艺栽培技术服务团队马上启动了“优质白掌种苗繁育与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以市农科院自主培育的“墨香”和市场畅销“美酒”白掌品种为主,在已有技术基础上,结合当地气候、设施等条件,着重对本地区白掌组培和栽培特性等技术进行研究改进。解决白掌产业化过程中因繁殖低效、种苗培育阶段抗病性较弱、栽培品质不佳和商品率低等问题。建成白掌种植示范基地20亩,推广种植白掌42亩,产值近350万元,累计推广新品种种苗250万株以上。科特派团队还利用市农科院花卉所自主培育的其他花卉新品种,在卉之源公司进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开展了种苗繁育与配套栽培技术研究。有效解决该公司白掌、红掌、百合、菊花等设施花卉栽培技术难点,推动卉之源公司发展壮大。目前,卉之源公司已拥有组培室1000平方米,年可生产各类种苗800万株以上;建成现代化花卉种植基地4万多平方米,年可生产成品白掌50万盆、红掌50万盆、盆栽百合10万盆、盆栽菊花10万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