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农户种花忙,“科特派”送来新科技

2019-02-28 10:49:44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2月12日,家住清流县嵩溪镇的李金红,心里暖洋洋的,口袋里有钱了,手里有活干。“看,田间地头的鲜切花长得多好啊,又能卖个好价钱,这一切多亏了科技特派员江斌。”花农张水根也高兴地说。以前,他家里的收入就靠种植几亩水田维持着,后来看镇里发展鲜切花种植,也跟着种了些,由于不懂技术,鲜切花的长势总是不好,卖不出好价钱。

随着省级科技特派员江斌的到来,这一状况发生了转变。2017年3月开始,江斌一直为李金红、张水根等村民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解决鲜切花种植时遇到的问题。“以前我就会种点非洲菊,为了让花长得好,还时不时打农药,最后反而卖不出好价钱。”李金红告诉记者。江斌来了,教会了她种洋桔梗、勿忘我、多头小菊等近10种鲜切花新品种,并指导她使用有机肥、生物菌肥等环保肥料及如何科学防治病虫害。他们应用最新的生产技术,提高了鲜切花的产量和质量。“品种多了,花又种得好,收入自然就多了,日子也越过越舒心。”李金红激动地说。

江斌是清流县林业局的科技干部,2017年担任嵩溪、林畲两镇的科技特派员。面对乡镇的贫困农户,他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开展引种栽培对比试验,从外地引来多头小菊、洋桔梗、勿忘我、百合等多个品种,栽培面积共100亩以上,为农户增收致富倾注了全力,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目前,清流县共有科技特派员32名,其中省派19名。这些科技特派员涉及农业、养殖业、果蔬、中药材、乡村旅游、工业设计等专业,他们扎根一线,发挥自身专长,让当地农民享用到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科学实用的农业科技大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