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二中搬至贵溪洋?”正在论证中

2019-03-01 09:44:23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有读者提出疑问,三明二中未来考虑选址在贵溪洋外围办寄宿学校,原址考虑为二中初中部,或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真的吗?

2月26日,记者联系了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对于这一问题,教育局已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做出答复: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城区生源不断增加,2至3年内现有城区幼儿园和小学将无法满足新增适龄儿童入学需求,5到6年后,初中学校也将面临无法满足学生入学需求的状况,市区教育资源不足已成为我市教育事业短板之一。

因此,加快市区基础教育布局调整已成为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部门亟需研究解决的一项重大课题。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全力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根据现有老城区现状,并按照“小学、幼儿园就近入学,中学相对集中”的招生原则,市教育局组织两区教育局在市国土、规划等部门的帮助下,编制了《三明市区基础教育布局调整专项规划建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在编制《方案》时,考虑到现有市区特别是河东片区生源骤增现象,需新增初中以下学校等因素,拟规划通过迁移三明二中高中部,把现有二中地块留作开办二中初中部或办成1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把二中高中部迁移到市区外围办成寄宿制高中学校,一方面可以解决在老城区内新增的小学、初中学生乃至幼儿园入学需求,另一方面,高中学生统一寄宿,也有利于教育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该做法在省内各设区市、各县都已有不少先例和经验。

当然,三明二中高中部是否外迁、什么时候迁移、迁到什么地方,目前教育、规划等相关部门还在作进一步的可研论证之中,市区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方案也还在讨论和完善阶段,最终的规划方案还要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余科长表示,将二中进行搬迁是市区规划布局的一个建议,这有助于市区义务教育的布局调整,目前教育局正积极往这个方向论证,但因资金和用地等问题,目前该项目尚无任何实质性启动。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