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2000余名消防志愿者助阵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9-03-02 11:02:47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志愿者助阵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东南网/图)

东南网三明3月2日讯 (本网记者 邹丹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防火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三明消防支队发动广大消防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学校、商场、企业等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支队统一部署,为使用确保行动成效,在活动前夕,各地专门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使消防志愿者普遍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法律法规和基本灭火技能。

 

志愿者走进校园进行消防宣传(东南网/图)

行动中,三明全市2000余名消防志愿者在各个乡(镇)、农村、街道、社区、商场市场等地进行消防宣传,发放宣传单,并利用当地的方言为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帮助解决群众的消防难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春季防火安全。尤溪县18名消防志愿者拿着《家庭消防安全调查表》向过往的群民进行家庭消防安全问题的调查;建宁县消防志愿者身披红色授带,深入小区各楼道张贴挂图和居民家中发送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大田县2支消防志愿服务队共30名消防志愿者携带各类消防宣传知识传单,搭上城区公交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将乐县10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查找火灾隐患便民宣传活动;清流县30余名消防志愿者们利用学校课间操时间分头向该学校1000多名师生讲解日常生活中消防常识;明溪县48名消防志愿者分为2个服务分队穿梭在社区、街头、农村等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及消防安全检查;梅列区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家庭防火、灭火器使的注意事项;沙县消防志愿者走进三明动车北站参加“志愿暖冬,平安回家”活动。其他地区“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消防志愿者助阵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东南网/图)

截止目前,消防志愿者累计发放消防宣传单3万余份,接受咨询3千余人次,帮助查找并整改火灾隐患800余处。下一步,支队将与市团市委共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注册制度、培训制度、对接制度和服务记录制度,切实增强服务针对性、长期性和延续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