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助力新学期 三明各地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9-03-02 12:07:32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力新学期 三明各地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邹丹/图)

消防演练(邹丹/图)

东南网三明3月2日讯(通讯员 邹丹)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三明消防支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15余万师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据悉,为确保此次系列活动取得实效,支队与市教育局结合“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的部署,组织全市600余所大、中、小院校部署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市教育局特别要求各院校要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将此次举办的学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纳入全年工作责任检查考评内容。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邹丹/图)

活动期间,支队与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四个一”活动。即:布置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1次以制定家庭火灾疏散逃生预案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作业,开展家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生在活动期间要填写1份“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活动期间开展不少于8课时的消防安全知识教学;组织学生开展1次以上参观消防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及灭火体验活动,同时支队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据统计,截止目前,支队已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大、中、小院校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0余次,指导疏散逃生演练70余次,消防站面向中小学生开放80余次,受训人员达15余万。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教育局,深化“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教育带到偏远山区中小学,确保偏远山区中小学生人人受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